★ 雙小刀簡介
雙小刀攻擊速度高,PA性能優秀,由EP.2的RIDER KICK廚開始,雙小刀的表現一直也很好。
武器Action Spin更是安心與信賴的全方位防守技,雙小刀每個攻擊也有防守判斷,對自己技術有自信更可以用攻擊來防守 (玄人向技能,不建議使用)。
攻擊範圍惡劣,除了PAブラッディサラバンド外,雙小刀很難應付群體戰。
另一大問題是全武器種最低打擊力,以闇き解放比較 : 大劍(全武器種最高打擊力)和雙小刀比較是 1:0.653422983
因此看似非常厲害的クイックマーチ DPS 1739,如果列入大劍系列中實際為1136左右,和大劍最強的ツイスターフォール + ギルティブレイク* 1064 (點燈1277) 差不多
* ツイスターフォール 1226是空中發動,要維持長時間空中只有依賴CHARGE技空中使用。
** 這亦是為什麼大劍DPS看起來那麼爛,打起來卻頗猛的主因
亦因此技能樹的打擊力上昇技能對雙小刀會更有效果。
雙小刀大部份火力來源自武器GEAR,火力為100% > 100% + knock back效果 [以下略] > 120% > 150%,雙小刀使用者必須維持高階段GEAR來能有高度火力
★ PA介紹
フォールノクターン
15年新增PA,地上使用時會小跳躍才攻擊,因此會有一段GEAR,空中使用則沒有GEAR增幅。但是地上使用攻擊為2段 (表記33% > 33%),一般敵人只有4段,跟蹤影片只有禍津(マガツ)級別才6段 (理論上禍津很多部位沒有判斷,著地的2段確保已不成立)……
但PP燃費良好,調整高度相當便利,頭目戰時可以安心 シンフォニックドライブ > フォールノクターン > 普攻3 / PA 連打Rider Kick。儘管フォールノクターンDPS不安定,但TAGART使用會比シンフォニックドライブ > レイジングワルツ優秀。
ファセットフォリア
14年4月新增PA,動作是先抓對方(12%),成功時會進入無敵狀態連擊(13% X 5),尾刀(23%)會提昇Gear。雖然看似是投技,但是卻不會固定敵人。
EP.3修正後,由原本不高DPS部類更進入最低DPS部類。理論上是LIMIT BREAK中最安定的PA,但是初段捕捉範圍小,緊急防守還是武器ACTION安定。
配置
ファセットフォリア | レイジングワルツ | クイックマーチ
PA 1 : 接近戰即捕捉,無敵時間比較能掌握
PA 2 : 被拉開距離時的追擊用,勉得浪費時間轉武器欄
PA 3 : ファセットフォリア > 普攻2的追擊,出現意外即SPIN CANCEL再PA 1捕捉。
レイジングワルツ | ファセットフォリア | クイックマーチ
分別是ファセットフォリア比較容易TAGART,レイジングワルツ追擊較快,適合對付移動幅度大的敵人,但缺點是ファセットフォリア起動遲,重點在於無敵時間卻弄巧成拙。
普攻1(28F) > ファセットフォリア初段(26F) : 54F
レイジングワルツ(45F ; 最長72F) + ファセットフォリア初段(26F) : 即約98F (追擊用沒理由是零距離45F...)
ブラッディサラバンド
13年7月17日的救濟,VH時代和DS的デッドリーアーチャー並列的上位PA,到達SH時代有火力不足問題……
EP.3修正後,ブラッディサラバンド火力更被拋離。
攻擊範圍大,前3段攻擊防守判斷強,LIMIT BREAK中非常安定,但要注意3段和4段間有空隙。
範圍戰
クイックマーチ > ブラッディサラバンド > ダークスケルツォ
オウルケストラー
亂舞系PA,雙小刀最高的單發威力且PP效率高,現狀的主力攻擊PA之一。
上下判斷比ワイルドラプソディ零式優秀,集中攻擊時略為安定。
頭目戰時多為クイックマーチ > オウルケストラー以到達最高PP燃費及DPS效果。
スケアフーガ
能提昇Gear的投技PA,單發威力且PP效率高,但有較高等級的オウルケストラー,スケアフーガ是沒有作為……
クイックマーチ
Somersault Kick!
能提昇Gear的PA ; 初出時已經是DPS最高PA,VH時被ブラッディサラバンド超過。 EP.3回歸並修改成2段Gear提昇,吹飛亦改為擊暈,起手非常優秀。EP.3末更強化此PA,由原本強DPS PA成為最強DPS (1739)PA。
看似是上昇技,但實際上昇幅度非常少,如果要調整高度シュートポルカ會較優秀。另外擊暈效果下,1點チェイスアドバンス有1.1加算,非常廉價的道中殲滅力。
現狀常用的最速GEAR提昇方法
武器ACTION > クイックマーチ
STEP ATTACK > クイックマーチ > 武器ACTION / 提昇Gear PA
低空戰汎用 :
STEP ATTACK > 武器ACTION CANCEL > クイックマーチ > ワイルドラプソディ零式 > オウルケストラー
STEP ATTACK > クイックマーチ > 武器ACTION CANCEL > クイックマーチ > ワイルドラプソディ零式 > オウルケストラー
(高度不安用) STEP ATTACK > 武器ACTION CANCEL > クイックマーチ > フォールノクターン > ワイルドラプソディ零式
TDエアチェイス
鎖定 > STEP JUMP (確保拔刀狀態) > 普通攻擊 > クイックマーチ (PA2) > 普通攻擊3 > オウルケストラー (PA1)
回到EP.1 我不點STEP ATTACK的攻擊方式,クイックマーチ後ワイルドラプソディ零式不安定,小型敵空振機會高。加上PSO2的謎之糞鎖定系統,沒事近戰職根本不會想搞鎖定,TDエアチェイス和クイックマーチ及零式相性惡劣。
シンフォニックドライブ
Rider Kick!
能提昇Gear的PA ; EP.2以前實際威力比數值低成了NETA技,EP.2修正後成了最高DPS PA,現狀DPS 2位的主力PA之一。
追尾性能比レイジングワルツ更優秀,可是最後一擊是萬惡的吹飛技,而且打的相當遠。 道中使用可以中途取消,但小型敵人難以操縱正背攻擊,道中效率平平。
主要是對付SUPER ARMOR系,Hit and Away作戰比較安定,而且亦節省不少追著敵人跑的時間,實際攻擊效果很高。
中距離戰
シンフォニックドライブ > フォールノクターン > 任意PA
シュートポルカ
能提昇Gear的PA
非常易使用的打上系雙小刀PA,打上性能以外和サーペントエア性質很接近。唯一的問題是你把怪物掛很高,你的同伴會什麼都做不到…
ワイルドラプソディ
EP.3 大幅修正後攻擊力及PP燃費優秀。現狀主力PA之一。
零式改造單發火力下降,PP燃費劣化,但是水平範圍略大,攻擊中可移動,攻擊速度上昇,首批零式改造最優秀的改造PA。
DPS和オウルケストラー同性能,範圍略大汎用性較高,靈活性亦比較好,對付移動幅度大的敵人會較安定,但是上下判斷惡劣……
レイジングワルツ
能提昇Gear的PA
基礎的雙小刀起動PA,追尾性能優秀,攻擊後的高度比平時跳躍更加高,空中戰的重寶。
EP.3初期成為雙小刀最高DPS PA,但中期其他PA強化,レイジングワルツ沒落。 但PP消費少,起動還是優秀。
ダークスケルツォ
Sonic Boom!
雙小刀最大範圍的PA,EP.3火力修正,火力比ブラッディサラバンド略高,和ブラッディサラバンド配合是中距離戰的方案,但是ダークスケルツォ上下判斷惡劣 ; 尾刀能把對手吸過來,但是落點不安定。實際上是不好掌握。
★ TDエアチェイス
左手指輪道具,主要作用是打擊+20。
不,主要作用是空中時增加追尾效果。鎖定時才會發動,PA只有ファセットフォリア,スケアフーガ及フォールノクターン對應。ファセットフォリア派大喜,命中力惡的問題大大降低。シンフォニックドライブ後追尾能追擊亦很便利。
但是クイックマーチ / レイジングワルツ起手派是沒多大意義……
不…就是打擊+20。
其他
(【PSO2】ツインダガー初心者講座!) http://www.nicovideo.jp/watch/sm21659259